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7/8 RURU參加響板訓練




今天有報名參加響板訓練
是戴更基醫師開的課喔~~~

是在劍潭中心有一整天的活動
價格實在貴,要7500元
不愧是名師啊

RURU最近有幾位人士透露想認養的訊息
讓我覺得還是上短期的課比較好
以免拖到她的被認養時間

而且戴醫師到台北開課耶
開玩笑
機會超難得

總而言之就一大早把RURU帶到車上
往劍潭出發
RURU不知為何很怕車子
實在不知道她的前主人到底給了她什麼陰影
不過我發現只要我先進車子 
一副要走人的樣子
她就自己跳過來了

只是她真的很害怕
所以我是一邊開車,一邊有一隻狗坐在腿上,幫我看左右後照鏡
不過沒啥功用就是了

響板訓練真的是很有意思
在戴醫師示範的時候
一開始他是選RURU (他說流浪狗優先)

結果會場上就此起彼落的「好可愛喔」「天啊!真聰明~~ 」的聲音出現
我就趁機推銷了一下RURU
可惜我又忘了在會後給大家志工名片
那時有點頭昏發燒,就忘了這件事

訓練師糾正我兩件事:
1.要有耐心,等待對的狀況出現 (先學會觀察)
2.指令不要一直下到她做,說一次就好了

在快結束前,有捕捉到RURU一個動作,並加強
就是她坐下後,頭放在我大腿上
我覺得這樣很可愛
就加強她
有成功耶
不過我還沒有給這個動作取一個指令
零食就用得差不多了

後來RURU就不太理會我了 (現實啊~~~)
一直去別人那邊坐得挺挺地,想要分一點零食吃

他們不是在訓練你啊~~~~

別人不給她吃的
她竟然現學現賣,坐在別人旁邊,把頭靠在人家的大腿上
結果不是每個人都覺得這樣很可愛
有一個女孩就跟我說她覺得很害怕

真是的......

我想是那個「我要吃零食」的眼神太熱切了
給人一種威脅感吧

中間休息的時候,帶她到草坪上
結果她跟瘋了一樣
暴衝得厲害
完全拉不住
又到處找狗狗玩

她特喜歡一隻白色的小柴
主人有讓他們玩一下
真是太好了
每次有良性的互動都很開心

不過看RURU暴衝的樣子
我才想到她來我家中途後
從來沒有讓她快樂地奔跑過了

其實蠻可憐的

上了一天的響板課,後來累到有點頭昏
實在是有點霧煞煞
大概要再努力實作才能掌握方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