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7/15 RURU真是超好訓練的

這張是RURU找到牛皮骨的畫面
(玩「Weili藏RURU找」的遊戲)



上完響板訓練後差不多一周了
哇哈哈哈哈
越來越會訓練RURU了

我在半封閉的環境下
將RURU的牽繩放掉,只留項圈
然後說一聲「走」

RURU就開始開心地到處逛逛
行徑和我們去逛街蠻像的

當我說一聲「來」
RURU可能正在想
(1)這是什麼味道,我聞我聞我聞聞聞
(2)有貓咪~~追~~
(3)啦啦啦~~YAYA
(4)以上皆非

但是她只要一聽到「來」
馬上就飛奔到我面前來
有時候我還跑給她追

一直到她靠近我身邊
我就響板「DA」一聲
給她一小塊零食

我還摸摸項圈,讓她習慣一下被摸項圈不見得就是要扣牽繩

今天我確定她聽得懂「來」的指令
我就把響板聲去掉了

果然是有懂

聽得懂「來」就很方便了

RURU雖然對大部份的路人都視而不見
但是很奇怪,她對某些人士就會想叫
在她正要叫的時候,我就說「來」
她就馬上靠過來,等零食啦

還有些人本來就怕狗
看到RURU就會遠遠閃開
即使我牽繩牽得牢牢得也是一樣
這時候表演一下「來」
一般人看到是乖狗狗,就會放下戒心

而且狗狗的整個心思在零食上
也沒空理他

真是乖狗一隻~~~~

因為實在太乖了
所以RURU現在在室內晃來晃去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應該養在室內也OK
不過我還沒有準備一個室內尿尿的定點給她就是了
目前就是遛完之後,在室內晃晃一直玩到該睡覺才回後院的窩

愛吃又聰明的RURU真是超有慧根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