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7/17 RURU有訪客唷~

RURU今天有訪客
是個善良又瘦瘦的美女,先稱呼她為小蘭
是我的國中同學藍的同事(感恩啦!!!)

很多人都會想說
這種中型狗
養成公寓或套房好像太可憐了
不過其實RURU現在住的空間比小套房還要小
但每天都有遛狗十幾分鐘以上,就還蠻OK的

今天來訪的美女小蘭
讓我發現幾個盲點
1.室內訓練
現在RURU是住在和陽台差不多大小地方
但其實很多人的需求是養在公寓或套房的室內
所以雖然RURU不會在室內大小便
我還是應該讓她有個室內小便的定點比較好

然後要多觀察她在室內有什麼可能的問題
早一點修正
之前放她在房子裡3,4個小時是沒發生什麼事
但是如果人不在的話
會不會亂咬咬
這點還不清楚


2.鬧區遛狗
小蘭說她家附近不是什麼很靜的巷子
還是很熱鬧的地方
我想到我還沒有帶RURU去遛到德安百貨附近那種人潮洶湧的地方
應該要試試


3.誘惑太多時,指令失效的問題
今天和小蘭,還要帶她來的我國中同學,一起遛RURU
本來有陌生人接近時,要是RURU想要靠近陌生人
我就開始招「來」,「坐下」,餵零食
今天卻有失效的情況

當時是剛好有車、人又不少
RURU就注意力完全不在我身上
零食不太好吃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因為RURU吃一口就吐在旁邊

我想一樣是帶RURU去鬧區多看看人
看多了就對路人比較沒興趣了

4.玩的時候咬手手
本來是不太會咬手了
但是RURU和小蘭玩的時候
竟然還是有咬手
似乎沒有完全戒除
後來我用手跟RURU玩,引她咬我的手,果然弄一陣子她才想要咬,而且沒有真咬
所以這一點
可能要請不同的人跟她玩
在她想咬手的時候喝止她

不過我覺得這個幼年養成的習慣
可能要比較長期才能完全改掉

新主人要每次都喝止她
不聽的話,就在她咬的那一刻喝一聲,然後馬上起身,轉頭不理
這招超有效的

但是看來要長期這樣做
才不會有事沒事RURU就想試探一下能不能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