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7/3 決定開放認養囉~~~

從6/29有進展到現在
RURU的情況一直很穩定

咬人、撲人的狀況已經幾乎沒有了
有時候會有嘴巴張開想咬的動作
但自己會停下來
醫生說這是幼年時期就是這樣玩,造成的壞習慣

奉勸大家不要在狗狗小時候讓她咬手玩,撲人習慣
狗狗長大了才覺得傷腦筋
接下來又是丟掉

又不是每個收容所都有志工在幫人收爛攤子


RURU實在是蠻聰明的狗狗
不知道是不是米格魯都算很聰明??

因為機場的緝毒犬也是米格魯呢
這種狗種好像蠻喜歡學新把戲的


現在牽出去,「走」和「等」的指令,已經可以不需要拉一下繩子也聽得懂了
指令失效有兩個情況:
1.聞到別的狗的尿
 這時候一邊拉一下繩,一邊喊走,要重覆5次左右
 反正只要我有喊「走」,一定要盧到讓她走
 
2.看到飛奔的貓咪
 這時候喊「等」,牽繩要拉著,人要不動才行,不然她就會去捉貓了
 

我覺得RURU每天都有進展
其實她神經質的表現在帶出來沒幾天就沒有太大問題了

本來以為她社會化不足,會怕人怕狗
結果RURU對陌生人、陌生狗都會很好奇想要聞聞

我和我媽認為已經可以放心地開放送養了

其實送養最怕兩件事

1.被繁殖場抱走
 所以我會將RURU結紮
 雖然米格魯現在的價格不如以往了
 但還是有點擔心

2.新主人沒有堅持正確的方法
 像這麼聰明的狗狗
 如果不堅持對牠好惡分明的話
 她很容易就開始不聽話了 (其實是聽不懂)

 比如說她每次作勢要咬的時候
 我都低聲喝她,轉身不理她
 沒有一次例外

 所以她才學的這麼快吧
 她知道沒有例外

 所以我有點擔心,新主人一開始對狗狗太好
 之後就會開始覺得很辛苦


 這一點其實很建議新主人可以帶RURU去上台灣狗醫生的課程
 本來5000元的課,領養收容所的狗只收半價2500元

 和狗狗一起訓練又可以增加感情
 也確保對待狗狗的態度是正確的

 我打算資助認養人1500元去上課
 鼓勵新主人去參加課程

RURU真的是很棒的狗狗
還好當時沒有讓她被安樂死
不然真的好可惜

但能力有限,也沒辦法每隻狗狗都救
把RURU送出後,就有餘力再來中途其他的狗狗了

RURU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