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7/31 RURU的現況

RURU說乖也是很乖
比如說會在尿盆小便,出門大便
開門關門會坐著等我說「走」才動
吃飯會坐得好好地,等我說「吃」才開動
遛狗過5分鐘左右後,就腳側隨行的不錯,繩子雖牽得短但可以很鬆
不會咬人了,從牠嘴裡拿東西都不會咬我
說「等等」就會停下來等,說「走」就跟著走
說「GO」就會一起跑步
講「好~~乖~~~喔~~~」就會開心搖尾巴

說壞的話,的確是還有問題
比如說對我的服從性還不夠啦
遛狗的前5分鐘還是會想衝,只好往回走再折返,就常常轉圈
還不會聽「大便」,所以都是牠想大才大,不能說大就大

最嚴重的問題是,RURU最近有一次不小心放牠自己在社區裡晃
結果嚇到總共7個路人
因為RURU邀玩的動作超像在攻擊的
此時我叫牠回來牠不回來
可見服從性不足
當然最主要是不要鬆開繩子

也由於這個問題
所以我暫時不積極地去宣傳RURU了
除非有對動物訓練有概念的人想認養
否則我會一直訓練到她服從性高了,才重新開放認養
短則一個月,慢的話要六個月了

因為她已經有一些基本的服從性
所以應該不會太久
但我還是保守估計,主因是我是個菜鳥

最近遛狗時,會聽到路人說「牠真的說走就走,說停就停耶~~」
讓我覺得其實RURU還算蠻乖的

但是收容所裡有其他更乖巧的狗狗,都不見得能很快地找到幸福了
像奇異果超乖巧的,就等了5個月才找到幸福

RURU雖然有米格魯的光環
但是牠不是13吋的,而是15吋的又長腿,看起來就很大隻
其實牠只有13公斤而已,是個中小型犬,看來卻是中型犬

我要靜下心來,好好地幫她找個最適合的主人~~

沒有留言: